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讯员 马锦程)2021年12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期刊中心组织召开期刊工作联席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伟,期刊中心主任张凤,各期刊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凤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张凤主任首先介绍了召开期刊工作联席会的意义,接着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期刊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介绍了期刊支持计划,征求了各期刊编辑部负责人的意见与建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伟对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说明。李建伟强调了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提出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问题,表示要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加强管理,强化日常监督机制,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微信图片_20211217184259

各期刊编辑部负责人交流了近期工作及2022年拟开展工作,如创办70周年校庆专刊,组建青年编委会、重组编辑团队,增加刊物发文量,构建新媒体矩阵,进行资源共享等等。

《航空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蔡斐进行了办刊经验分享。蔡斐指出,当前期刊发展面临新格局,应该创新办刊思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原创论文争夺全球首发权,丰富办刊形式,提升出版服务,全方位多渠道吸引优质稿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张嵘、李艳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杨丹阳,航空知识杂志社俞敏、蔡斐、武瑾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赵延永、芦潇静,复合材料学报吴红丽,航空动力学报高轩,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冯菲菲,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段海滨,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王丽珍,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周娇凤,Atlantis Highlights in Engineering奚知宇,Electromagne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宋凌南,Digital Twin戚庆林参加会议。

(审核:杨立军)

分享到:

上一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专刊专题研讨会暨工作启动会召开

下一篇:北航两本期刊入选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