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民
电话:010-82317978
邮箱:helimin@buaacm.com.cn
办公地址:北航柏彦大厦2006室
岗位职责:期刊发展规划,审稿约稿
人生格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对事物永远充满好奇心,并不断地追根溯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观察事物要坚持宏观、微观视角并举,宏观视角把握大方向,微观视角减少出错。

个人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现任《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杂志主编,曾任嵌入式系统联谊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985年荣获国家一等发明奖,1990年被国家教委、国家科委授予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主要从事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的教学、科研与推广工作。出版有大量的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著作,其中《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于1992年获国家教委颁发的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科技专著奖。2010年出版了《从资本经济到知识经济》,2012年出版了《知识学原理》,2015年在《知识学原理》基础上,出版了《知识简史》、《工具简史》与《人类简史》等专著。

办刊经验分享

科技期刊应坚持“专家办刊”方针,“专家办刊”是依靠专家群体办刊,是办好科技期刊的重要保障;主编要勤于前瞻性思考,知其然以及所以然,勇于独立思考,切忌人云亦云;书刊互动是难得的办刊机遇,但不易做好;特色是期刊的灵魂,个性、定位、风格是办好期刊的基本要素。科技期刊在确定主编人选后,应实行主编责任制。科技期刊是社会教育领域的基础设施,应坚持社会效益为主,致力于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推动相关学科及产业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