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潇静
电话:010-82317978
邮箱:luxiaojing@buaacm.com.cn
办公地址:北航柏彦大厦2006室
岗位职责:主要负责纸媒的组稿/出刊、新媒体的日常运营以及对外宣传/合作
人生格言:唯有澄心静气,方能心定神明。

个人简介

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北京交通大学读研期间,借由嵌入式图书与北航出版社结下不解之缘。在北航出版社担任图书编辑期间,对嵌入式领域有了进一步认知。目前,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杂志社工作已有16年之久,始终与同事们齐心协力、用心耕耘,陪伴着这本独特的刊物一同成长。 人生格言:唯有澄心静气,方能心定神明。 

办刊经验分享

这个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机遇与挑战长期并存;与此同时,媒介形式和阅读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革,并且这种变化仍将持续。作为科技媒体工作者,要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十多年来,一方面,我们借助多元化的媒介形式大力传播优秀的科技成果,帮助用户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方便、快捷地获取确凿、创新、实用的优质内容,激发学习知识的兴趣、提升深入研究的能力;另一方面,基于嵌入式特有的基因,期刊主要负责人作为嵌入式系统联谊会的发起者、工作组核心成员和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委员,凝聚了全国高校及产业界的众多专家学者,以杂志社的多元化平台为宣传阵地,带领编辑部成员深入产业,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技术沙龙/研讨会,广受好评,有效推动了嵌入式行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