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中文)
HOME >> 通知公告(中文) >> Content

2021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线上召开了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CJCR)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了202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项目报告等。

“精品期刊顶尖论文平台——领跑者5000”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项目从前五年精品期刊发表的论文中择优选取。入选论文为精品期刊中进入核心期刊各学科被引次数前1%的论文。“领跑者5000”利用WOK国际检索系统平台,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根据统计,在 2016—2020 年累计被引用次数达到其所在学科领域和发表年度基准线以上的论文中最终通过定量分析方式获得精品期刊顶尖论文提名的论文共有 2035 篇。

根据202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最新自然科学卷核心期刊目录显示:《北航学报》在41种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类期刊中综合评价总分学科排名第2。在95种工程技术大学学报中综合评价总分学科排名第9。

根据2021年F5000论文列表,《北航学报》入选F5000精品论文6篇:

第一作者

第一作者单位

标题

发表年

张彬超

空军工程大学

基于深度置信网络的近距空战态势评估

2017

马思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自适应通信拓扑四旋翼无人机编队重构控制

2018

曹双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激光测距传感器光束矢向和零点位置标定方法

2018

魏彤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

2020

吴晓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火卫一周期准卫星轨道及入轨分析

2020

汤继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反馈线性化的MSCMG转子稳定控制

2020

Share:

Next:《北航学报(社科版)》被评为“2020年度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最受欢迎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