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李艳霞)5月27日上午,期刊中心组织召开新刊创办和中国科协高起点新刊申报研讨会。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学校各期刊编辑部相关人员、拟创办新刊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张凤主持。

《航空学报》和《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简称CJA)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蔡斐作题为《高起点项目介绍与申报关注点》报告,介绍了当前期刊发展的格局和国家相关政策、航空学报和CJA的基本情况、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相关情况,强调了申报关注点并进行深度解读,对创办新刊提出了建议。

图片1.png

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编辑部冯菲菲作题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申请材料准备、申报流程、评比方式、终评答辩准备等内容,分享了申报经验,并结合实际梳理了相关问题。

图片2.png

《电磁: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宋凌南介绍了期刊基本信息、建设背景、办刊优势和办刊规划,分享了英文新刊创办经验。

图片3.png

张凤介绍了学校期刊工作的相关举措,并强调期刊工作与“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要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学校和学院两级互动,积极创造条件和争取资源,加强交流和业务培训,促进我校期刊更好地发展。与会人员就申报材料准备、申报流程等进行研讨,明确了相关工作节点。

此次研讨会,深入解读了高起点新刊项目申报工作,分享了经验,为新刊创办和高起点新刊项目申报提供借鉴,促进了各期刊之间的交流。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13本期刊上榜CiteScore™ 2021

下一篇:科研院组织召开期刊信息化建设方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