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讯员 马锦程)2022年3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期刊中心组织召开期刊信息化建设方案研讨会。科研院、信息办、新媒体学院、可靠性学院、期刊编辑部、网络公司等相关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期刊中心主任张凤首先介绍了期刊信息化建设一期——期刊中心网站及公众号建设需求,主要包括国家、各部委以及学校的政策文件、各期刊工作动态的展示功能和学校期刊的管理功能,针对“三审三校”及月度专家审读、期刊年度质量检查等业务提出开发线上管理平台的需求。参会人员就网站的定位、栏目设置和各子模块功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初步确定了期刊中心网站建设方案;对微信公众号建设方案和功能进行了意见征集和讨论,形成了统一意见。

期刊信息化建设,对促进我校期刊发展,提升我校期刊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旨在通过期刊中心的协调组织,一是加大我校期刊推广力度,使各个期刊形成合力,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声誉;二是培养专业能力和办刊队伍,特别是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提高我校期刊的融媒体办刊能力;三是统筹协调各期刊信息化建设资源,提升工作效率。今年的重点工作是进行期刊中心门户网站建设、微信公众号建设以及融媒体团队培养,之后将按计划落实推进,稳步开展后续工作。

(审核:杨立军)

分享到:

上一篇:期刊中心组织召开新刊创办和中国科协高起点新刊申报研讨会

下一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专刊专题研讨会暨工作启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