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中心举办出版专业人员期刊融媒体专题培训


20221011日下午,期刊中心举办出版专业人员融媒体专题培训,邀请了《航空知识》杂志社副编审武瑾媛老师作专题报告,近40人参加培训。

   

武瑾媛以《科技期刊如何把握新媒体机遇》为题,介绍了科技期刊传统运营模式现状下可延展的几类新媒体平台,以《航空知识》《问天少年》的新媒体拓展为例,介绍了适合科技期刊的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图文新媒体平台以及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不同调性。从选题策划的角度,解读科技期刊适合的新媒体内容及形式。结合科普期刊利用新媒体开展信息传播、服务交流等工作,分享了利用新媒体促进期刊发展的经验。

参训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场培训丰富了参训人员在融媒体平台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有利于推进各期刊拓展融媒体平台建设,助力期刊加快研究成果推广和学术思想传播,提高知名度,实现转型升级。

分享到:

上一篇:【70周年校庆】北航70周年校庆专刊发布会暨一流期刊建设论坛举办

下一篇:北航学术期刊影响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