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风采
首页 >> 中心风采 >> 正文

2023112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编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北京高校期刊(群)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华大学出版社编六党支部书记张进致辞,他表示非常欢迎北航期刊同仁前往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开展理论学习,探讨北京高校期刊(群)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北航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凤则表示,期刊与高校学科建设互为支撑,是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清华大学期刊建设和发展成绩显著,有多本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在多个前沿交叉领域体系化布局新刊,期刊影响力也节节高升,这次联合党建活动,北航希望能向清华同仁们取经,并以党建引领业务,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之后,张进主讲主题学习微党课“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蒋南翔教育思想”,清华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张莉分享期刊建设与信息刊群建设情况,北航期刊中心李艳霞分享新刊建设情况,《航空学报》专业编辑王娇分享期刊学术成果传播的多维度实践。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北京高校期刊(群)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结合清华与北航各个期刊的特点形成共识:高校科技期刊作为高校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双一流”建设中促进学科发展、培养科研人才和转化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作为北京市高校科技期刊的代表,清华大学与北航的学术期刊编辑肩负建设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中的光荣使命。

 

分享到:

下一篇:期刊中心与北航图书馆举办联合党建活动